周村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2012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MB28662540/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31 发布机构: 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

2012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31
  • 字号:
  • |
  • 打印

  2012年,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公布我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公开申请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个方面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有力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手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由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工作落实。同时,安排专人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工作,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工作:一是对2012年的文化工作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二是积极更新文化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联系专门的网络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力求把文化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建成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我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秀霞同志任组长、三位副局长为副组长、下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由相关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公开审核办法、公开保密管理暂行规定、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得到提高。并积极接受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以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为基础,采用报刊、展板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

  2012年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条,公开范围涉及行政法规、政府文件、活动方案、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公告、行政审批、表彰决定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通过文化新闻出版局网站公开77条(发布政府政务新闻类信息22条,图片80余张,政府文件18件,政务信息37条。)其他形式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公开宣传栏及发放小册子等形式)。其中公开机构职能6条、政策法规20条、业务工作6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截至2012年底,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尚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积极协助并参与保密审查,并负责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局属各单位以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为基础积极上报工作动态信息,同时采用报刊、展板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目前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二)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下阶段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积极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要不断探讨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开辟新途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更加全面、及时、准确。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3年1月22日

2012周村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