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K23417269K/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周村区应急管理局

《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4-16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20214月16日,周村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周政发〔2021〕22号),现就该应急预案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以及对应急管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提高我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维护全区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决策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山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关于周村区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

出台目的

保障全区公共安全和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重要举措

一要加强各类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基层,包括乡镇、社区、重点企事业单位等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健全完善的应急预案体系。二要加强预案应急演练工作。提高指挥和救援人员应急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抓好宣传工作。加强以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为主要内容的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公众的危机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解读单位:周村区应急局

解读科室:应急指挥保障中心

解读人:巩素梅

联系电话:0533-619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