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周村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K23417269K/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17 发布机构: 周村区应急管理局

周村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7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应急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周村区应急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市、区政府办公厅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公开渠道,提高公开水平,结合区应急局工作实际,编制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9年,区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创新公开方式方法,拓展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积极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和群众关注的重点信息公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局长负总责、班子成员抓分管,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相关工作的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落实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及相关工作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指定相关科室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确保严格按制度办事、按流程办理,进一步提高办事质量和和办事效率。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普法宣传、“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等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利用6195211举报热线,及时回应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区应急局政务信息的权利。依托“周村区政府网站”、“周村区机构编制网”“山东政务服务网”“周村区行政执法网”等政府网站,全面公开我局行政执法信息,并确保我单位相关公示信息及时、准确,并畅通社会监督、公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信息渠道,全面接受社会广泛监督。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认真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2019年在周村区政府网站公开了2019年度部门决算、2019年度部门预算在周村区机构编制网、山东政务服务网、周村区行政执法网等渠道公信息,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公开的透明度。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单位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健全机构,明确责任,认真学习落实《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机制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需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创新。今后我单位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改善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的学习研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丰富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水平,提升对信息的敏锐度、增强公开意识。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