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淄博嘉瑞供热有限公司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06XG/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4 发布机构: 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淄博嘉瑞供热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7-04
  • 字号:
  • |
  • 打印

(一)暖气不热应如何查找原因?
(1)
常见故障:暖气整体不热
排除方法:看看是否打开进回水阀门,清洗过滤网、冲洗管道。
(2)
常见故障:暖气不热(阀门已开) ;暖气半截不热;暖气内有水响声。
排除方法:暖气内可能有积气,需在家中自行放气或楼梯内排气阀。
(3)
常见的有以下问题,也有可能造成不热,原有建筑为非节能建筑,管径偏细、散热器偏小。
(4)
用户装修把暖气用暖气罩包裹,影响了暖气片的散热效果。有的用户还喜欢使用又长又大的窗帘,结果将暖气片与房间人为地隔开,也影响了供暖效果。还有的用户从暖气系统中取水用,造成系统失水,致使暖气片不热。总之,如果不是整片楼房出现不热的现象,请用户先排查一下本楼内部原因,不要自己随意拆改,以免造成更大的问题。
(二)为什么供热初期暖气忽冷忽热?
供热初期整个供热系统不稳定,主要是系统内不用热的用户较多,尤其是老系统中的个别用户既不用热也不配合,影响了向系统内注水。按照供热计划安排,要在供热运行前全部系统要注完水,冷运后转入供热正常运行,而由于延期交费或拆断用户的影响,延误了正常注水,造成了供暖后边供热边注水,整个系统平衡发生了波动,室内系统由于充水流量发生瞬间变化而产生积气,影响了热水的正常循环,而使暖气不稳定,忽冷忽热。在这种情况下,热力公司人员又要对其进行重新调试平衡以恢复正常。
(三)集中供热暖气中的热水能用吗?
不能使用。集中供热管道中的热水是在高温高压下全封闭循环系统中传导热能的媒体介质,供热时为防止管道、阀门腐蚀锈化,保证供回水循环畅通,在水中加入有一定量的化学药剂,长时间直接使用暖气片中的热水会损害您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引起供热管道中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居民正常采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