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中电(淄博)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06XG/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4 发布机构: 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电(淄博)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7-04
  • 字号:
  • |
  • 打印

开始供热时要进行多次排气?
供暖系统在运行中,管道内部不断有气体产生,这些气体往往存在系统的最高点,而这些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气塞,阻碍水的流动,导致散热器不热。而楼上安装的自动排气阀因年久失修或质量问题,很难及时排除气体,因此,需要人工进行多次排气。

供热系统出现漏水怎么办?
冬季供热期间,暖气系统内充满带有较大压力的热水,在正常情况下,用户不得随意改动供热系统管道、暖气片、阀门等设施(有温度调节阀的只对该阀进行调节),避免因改动发生漏水事故。若用户发现室内暖气系统漏水,应先关闭进入室内的第一套紧急关断阀门,如阀门关闭不严密继续漏水,请电话联系,通知所在区域供热站管理人员,关闭用户锁闭阀;如发现楼梯间管理系统漏水,请电话通知所在区域供热站管理人员,采取关闭漏水单元分支阀门等相应措施,以减少系统大量漏水影响用户正常采暖。

私自放水会对供热效果产生什么影响?
私自放水会对供热效果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一是私自放水破坏了稳定的水力工况,系统产生倒空现场,使空气进入系统形成气阻,导致局部甚至大部分居民散热器出现不热现象。二是私自放水会导致热力站补过多的冷水,影响供热温度。三是由于系统补水时混加了防腐剂,若误食、误用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室内装修暖气罩对供热温度有什么影响?
供热温度是硬指标,但必须是在室内供热系统正常的情况才能达到,但大部分居民由于不了解散热器的散热原理,而在装修时只考虑美观,将散热器全部包在里面,导致散热器周围的空气不能对流,热量散发不充分,从而影响了室内供热效果,影响温度一般在3-5℃左右,因此,希望用户在今后的装修中一定要考虑散热器的合理裸露,从而保证供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