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简明问答
标题: 《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1-None 文号: 〔〕号
发文日期: 2021-02-24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2-24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周村区卫生健康局起草了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现对有关条款政策进行解读:

1.制定《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有关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系统治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依法管理、创新驱动,预防为主、强化基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到2022年,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2.制定实施意见的政策依据?

《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淄政发〔20213号)

3.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包括哪些?

1)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2)改革完善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3)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事件决策指挥体系4)改革完善公共卫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5)改革完善公共卫生预防控制体系6)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7)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人才保障机制8)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9)改革完善公共卫生科研创新机制10)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教育培训体系。

4.十项改革完善体系谁是牵头单位履行什么职责?

每项改革公共卫生体系中的第一位的单位属于此项改革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此项工作牵头、推进、调度、汇总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