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周村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周政办发〔2022〕8号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周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省政府令第336号)、《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的通知》(淄政办发〔2021〕5号)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区政府决定对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作出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将区农业农村局的“编制周村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区教育和体育局“编制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周村区‘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周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4项决策事项列入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二、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编制周村区环卫设施及垃圾分类规划”事项调整出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三、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各具体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制度规定履行相关程序。

 

附件:周村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调整后)

 

 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周村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调整后)

 

重大行政

决策名称

决策基本内容

具体承办部门

计划提交

审议时间

1

编制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根据《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山东省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从发展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围绕健康服务、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友好环境、权益保障、社会参与、工作保障等方面。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突出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切实推动全区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202210

2

编制周村区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

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山东省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和《中共淄博市委 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淄发〔20211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区中医药发展实际编制,主要阐述全区中医药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202210

3

编制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力扩增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获得感,努力建设教育强区。

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12

4

编制周村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

规划包括总体要求,即对粮食生产能力、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19项指标提出了2025年度目标值。结合我区的镇域区划和产业特色,规划了逄陵古村落传统文化、六山一台现代农业、凤凰山乡村体验、南郊镇特色农业、北郊镇数字加工5个片区。围绕全链增效、数字赋能、绿色生产、农文旅融合、强基善治和政策衔接实施六大工程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经营、人才和政策保障。

周村区农业农村局

202212

5

编制周村区十四五体育规划

将体育工作纳入健康周村、多彩活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体育的价值和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区体育发展成就,对当前体育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分析,阐述十四五期间我区体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聚焦体育强区建设和体育高质量发展,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体育文化、体育改革、安全生产七个方面深化体育改革。

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12

6

编制周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围绕构建更高水平公共健身服务体系,从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健身活动开展、健身组织培育、科学健身指导等多个方面,确定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构建全民健身大格局,为建设体育强、健康强做贡献。

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12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