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标题: 《周村区常态长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3-None 文号: 〔〕号
发文日期: 2023-04-20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周村区常态长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20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为巩固和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居民的卫生与健康意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行业规范管理水平。

根据国家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决策依据

依据《全国爱卫会关于印发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乡镇标准的通知(全爱卫发〔2021〕6号)等文件制定实施方案。

三、出台目的

通过完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长效机制,推进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实现从集中整治向日常保持转变、从行政推动向制度保障转变、从非常态创卫向常态化管理转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3年一个周期的复审。

四、重要举措

实施方案》共分为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全爱卫发〔2021〕6号)任务及指标量化考核要求聚焦短板弱项和重难点问题

第二部分是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建立管理组织体系、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标准学习常态化、落实网格责任管理制度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严格实施督导考核六个重点工作巩固和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财政支持,强化宣传领导为巩固和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供支撑。

五、政策解读单位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淄博市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解读科室:爱卫科

解读人:孟群

联系电话:0533-619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