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1-None 文号: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4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5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在区会务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周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周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会议认为,这次干部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考虑的。会议原则同意此次人事任免,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规定程序执行。

会议认为,《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周村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健康山东、健康淄博行动相关要求的具体措施,对于提高我区居民健康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成立健康中国行动周村推进委员会,统筹组织实施全区层面的推进工作,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实施。对照《实施意见》目标任务,特别是四大方面内容、19项重大行动,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具化细化落实措施,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广泛宣传发动,把宣传工作融入工作各个环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健全支撑体系,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切实保障健康周村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对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统筹协调,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迎评准备工作,力争更多学校成功创建文明校园。要以两个评选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家校合作和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网络,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合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

会议要求,要在严格依法开展督查工作的基础上,充分用好政府督查这把利剑,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广泛开展《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宣传教育,严格依法组织好政府督查工作,切实把政府督查作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