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2023年3月28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关于对淄博华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年产600套高端智能化环保设备和智能化物料自动输送装备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索引号: 11370306MB2866924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8 发布机构: 周村区生态环境分局

2023年3月28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关于对淄博华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年产600套高端智能化环保设备和智能化物料自动输送装备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淄博华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年产600套高端智能化环保设备和智能化物料自动输送装备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28日-2023年4月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周村区市民之家二楼31、32号生态环境分局窗口(周村区新建东路228号)
  联系电话:0533-6433390
  电子邮箱:hbjxukeke@zb.shandong.cn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

与情况

备注

1

年产600套高端智能化环保设备和智能化物料自动输送装备技术改造项目

周村区东门路以东,礼官路以南

淄博华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英威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期项目位于淄博市周村区东门路以东、礼官路以南,占地面积21865平方米,总投资11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项目新建厂房进行生产,项目购置安装激光切割机、数控车床、数控折弯、数控钻床、平移自动焊等主要设备,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600套高端智能化环保设备和智能化物料自动输送装备的能力。

1、加强施工期间环境管理,施工期间须严格落实《山东省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施工场所要采取围挡、喷淋、封闭、地面硬化等有效防止扬尘污染的措施,对各扬尘点定期洒水,粉性材料要集中存放并进行遮盖;建设车辆自动冲洗平台,运输土方的车辆要采取密闭运输,防止沿途漏撒引发扬尘,做好各种防尘工作。施工期要严格控制施工时间,合理安排施工进度,防止噪声扰民,确保施工期间噪声排放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关标准限值要求。

2、项目焊接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通过115米高排气筒(DA001)排放;喷砂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由设备管线直接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20米高排气筒(DA002)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须满足《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9)表1中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中的重点控制区排放限值。喷漆、晾干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过滤棉+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20米高排气筒(DA003)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须满足《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9)表1中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中的重点控制区排放限值,VOCs排放浓度须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5部分:表面涂装行业》(DB37/2801.5-2018)中表2中的排放限值;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通过1根专用烟道排出,专用烟道须高于所在或所附建筑物顶1.5m,食堂油烟废气排放浓度须满足《山东省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 (DB37/597-2006)中小型饮食业单位油烟最高允许排放限值。项目须加强无组织废气管理,切割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确保颗粒物厂界排放浓度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VOCs厂界排放浓度须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5部分:表面涂装行业》(DB37/2801.5-2018)中厂界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

3、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两股废水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B等级要求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4、对主要高噪声设备须采取隔音、减震、降噪等措施,确保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5、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分类收集、妥善安全处置。一般固废进行综合利用及处置,暂存应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相关规定;危险废物须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应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的相关规定进行储存,危险废物转移建立完善的记录台帐,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

6、加强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企业须对各风险源设置完善的预防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将事故风险环境影响降到最低水平。加强环境风险管理,对风险评价实行动态管理,保证事故发生时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环境安全。

7、该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应控制在该项目确认的总量控制指标之内,并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等相关要求,做好排污许可工作。

8、各有组织排气筒须按规范要求设置永久性监测采样孔和采样平台。凡符合在线监测安装要求的必须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9、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和操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其管理和实际运行操作能力,确保各类污染物处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和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开停车、设备检修故障、环保设施故障等非正常工况下的环保措施。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制定环保管理制度,设置环保宣传栏,按有关要求规范设置环保图形标志、环保治理设施标示牌。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管理及监测计划。

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