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王村镇
标题: 王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18L/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2-11 发布机构: 周村区王村镇

王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1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王村镇按照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部署,健全机制,规范运作,完善公开的制度,提高公开的效果,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任小组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工作人员均为兼职。明确各部门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由部门通过后台口令,及时主动公开各类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制度管理。根据我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规范,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责任领导审批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发布登记备案制度和网上公开信息监管等制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根据《条例》的规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严格界定公开范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公告栏和滚动电子屏幕等媒介把国家各类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公告事项及时对外公布,有力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余条,对涉及辖区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计划生育、城乡低保办理、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的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0件,同意公开0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2018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王村镇人民政府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