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财政局
标题: 周村区财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0353/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31 发布机构: 周村区财政局

周村区财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31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公正便民、廉洁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有力地促进了我局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目前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局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具体抓的“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内容的发布,还把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各科室,作为年终检查评比的重要依据。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有关政务信息,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创新形式,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主要有机构职能、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和统计数据等信息。

  为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和提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我局根据自身实际,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公开和设立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公开本单位信息情况,确保本单位公开信息的查阅和提供。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区财政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收到涉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认真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有关制度,对所公开信息全部进行了保密审查,对不宜公开的信息坚决不公开。同时,定期对局信息公开平台进行检查,及时复查删除不准确、不适宜信息及其他隐患漏洞,确保信息公开的安全。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监督力度不够。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对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及时。

  为了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2013年我局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一是继续认真贯彻《条例》规定,学习、借鉴其他部门和单位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服务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四是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