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简明问答)《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周村区首席技师名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14L/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1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简明问答)《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周村区首席技师名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4-21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周发〔20152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建立和完善优秀高技能人才选拔表彰制度,决定开展2021年度周村区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

问:该项工作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周村区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适用于我区各级各类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特别优秀的可不受技师职业资格限制),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人员,现仍在省、市首席技师管理期内的人员除外。

问:该项工作的相关工作流程有哪些?

答:相关工作流程如下:

1.申请。申请人填写《周村区首席技师申报表》,附相关证明材料。所在单位组织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评议,并将拟推荐人选名单在所在单位张贴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2.初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对提报的资料进行鉴别。

3.评审。由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 对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提出人选名单。

4.公示。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评选出的周村区首席技师人选进行考察,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5.审定。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报区政府批准,由区政府发文公布。

问:如需参与选拔,需提交哪些材料?

答:推荐周村区首席技师人选应报送下列材料:

1.《周村区首席技师申报表》。

2.《周村区首席技师申报人员有关情况综合简表》(用A3纸打印,并附电子版)。

3.申报人职业资格证书及主要技术成果或论文、获奖证明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审验后退回。

4.不少于1000字的事迹材料,如有音像材料可一并上报。

5.申报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用A4纸复印身份证正反面)。

6.申报人员近期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两张。

7.推荐人选所在单位公示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