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关于印发周村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MB2798220K/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4 发布机构: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周村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 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11-24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周村区卫生健康局起草了《关于印发周村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现对有关条款政策进行解读:
        1.制定《关于印发周村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有关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卫生人才在引领和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健康周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制定出台我区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
        2.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
        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专科服务水平,制定基层医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实施方案,推进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发展,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各基层机构医疗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对基层卫生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3.制定办法的政策依据?
     为更好的推进基层医疗人才工作,根据山东省《齐鲁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鲁政办字〔2018〕133号)、淄博市《关于印发淄博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淄政办发〔2019〕5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关于印发周村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
        4.选拔范围和条件?
        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在岗的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临床、口腔、中医(包括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医师;长期扎根基层,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岗位上连续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
        5. 选拔方法和程序?
        周村基层名医选拔采取单位推荐、专家评审、考察公示、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负责推荐本单位及辖区内候选人,不受理个人申请。
        6.周村基层名医选拔管理期限?
        周村基层名医每2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6名,管理期限为4年。
        7.选拔范围?
        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在岗的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临床、口腔、中医(包括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医师。

                                                                                                                                                

    政策解读单位:区卫生健康局

    政策咨询电话:619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