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统计局
标题: 周村区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433186X/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周村区统计局

周村区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区委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加强组织协调,完善体制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基本情况

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保局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督促、促协调、保落实。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单位的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公开办事制度和内务管理制度,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各成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共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二、规范性文件公开推进情况

着力做好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做到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

三、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情况

2018年,根据省、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要求和去信息中心要求,我局分专业、分职责编制了《周村区统计局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并及时上传,服务民生。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业务类信息人事任免类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有:一是上墙公开。主要公开了科室、工作人员职责及办公具体地点等。 二是张榜公开。如干部职工的考勤考核、工资晋级、评先评优、党费收缴都是采用张榜公布的形式,来实现管理工作透明、公开、公正。三是会议公开。如财务收支情况、有关工作执行和督查情况、每月重点工作安排及完成情况讲评等等,都是采用班子成员会、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形式进行汇报、商议、讨论公开。四是网上公开。如机构职能、内设机构、办公场所、电话、工作动态等在区政务网及统计信息网予以公布。五是书刊公开。每月发放统计月报140余本,20187月发放《2017年周村统计年鉴》200余本。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截至2018年底,接到青龙镇村民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2次,均按时、按要求予以接洽办理。2018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案(包括信访及举报)。

 

 

                                                                     2018221